ALIX非黑即白

『你不再是我的束缚,我的枷锁。』
非常开心的跳了蓝a坑。裘克我吹爆啊啊啊啊!

【杰裘】从一而终(6)

*私设的背景里裘克是幼年流落到伦敦的美国孩子,在当地孤儿院长大。杰克是英国贵族的小少爷,后来家境没落成为医生。
*第一次写互怼组有点找不到感觉。裘克性格简直卡死我。
*hehehe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
*以上。能接受请↓





在做出这个疯狂的决定之前,裘克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理智的人。
不,至少——是个正常的人。
是个正常的、没有自我毁灭倾向的人。

我没有疯。
他这样清晰而冷静的告诉自己,从桌子旁边站起来。他想他现在就要回去休息了,也许还可以再加上一杯威士忌——

他当然有无数个理由可以不去找杰克。
比如说他们只是萍水相逢,他大可不必为一个才认识几天的人冒这样的风险;比如说他的伤口还没愈合,他也没有义务在这么危险的时期关心别人;比如说他其实不该知道这件事,水也不是非喝不可;再比如说他其实根本没有原谅他,甚至恨不得他就这样死在外面。

如果愿意,裘克可以找出一千个借口来把这件事糊弄过去,然后转身上楼继续睡觉。

但他只是不能。

所以当他几番辗转之后终于在昏暗的贫民窟里看到杰克的时候,他只感到庆幸。
也许还有一点点后怕。

“听我说,”裘克压低了声音,尽可能快的将他想到的计划和盘托出。“天太黑了,外面的警察应该没看到你的脸。换句话说,他们只知道一个穿着披风的人钻进了这里——”

他按住开始剧烈挣扎的人,用气音继续他的解释。
“这样就简单了。我换上你的披风,去引开他们,外面没人了之后,你就赶紧离开这里,越快越好,听明白了没有?”

怀里的人似乎僵住了,像是在犹豫。裘克却等不了这么久,他将自己的大衣脱了下来扔在对方身上,又抓起那件染了血的披风开始快速穿戴。快弄完的时候,身边的那个人说话了。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,他觉得他的声气里带着不易察觉的颤音。

“你……小心。”

没有答话,不发一言的系好领口的搭扣,青年朝巷子外走了几步,忽然在原地驻足。他偏过半张脸,语气轻快的开口了。

“我隔着最黑暗的海峡遥望,依稀能看到彼岸最明亮的灯火。”

阴暗无灯的窄巷里,杰克看不清那人的表情。远处的火光耀着他没有笑意的唇角,也勾勒出他全身流畅如同刀锋一样的肌肉线条。

“我愿意为了那盏灯火长明而付出我自己,即使我知道自己永远也渡不过海峡。”

他转过头,看着他目光有瞬间的柔和。

“再见,杰克。”

之后又是一场漫长的逃亡。事实诚然如他所料,衣服上浓厚的血腥气引得所有的警犬朝另一个方向而去。是背对诊所的方向。持续的奔跑,转弯很快就耗尽了他几日以来修养所得的体力和元气,已经结痂的陈旧伤口被撕扯开,于是披风表面原本的深褐色的血迹上又重叠着晕染开新的,温热的血。

剧烈失血令他的脚步渐渐开始踉跄,深沉的夜色也终于透出了一线明亮。到了天亮,他也许会被更快的发现吧。裘克已经不记得他逃了多久,只是尽可能的远离和杰克汇合的地方。眼前一阵阵发黑,视野也开始模糊了起来。有一个念头支撑着他,让他迈动麻木的双腿不断向前。

但也已经到极限了。
身后穷追不舍的猎犬终于进入了可攻击的范围,迫不及待的扑了上去。没有想象中的负隅顽抗,穿着披风的人影倒了下去,被随后涌来的警员按住了手脚。

一把剪刀从披风的口袋里滑了出来,银亮的刃口上斑驳血痕映着昏暗的天光。
黎明将至。

现在,裘克又一次抱着膝盖坐在狭小阴暗的房间里,等待着那个既定的命运到来。明天一早,伦敦晨报上大概就会出现开膛手杰克被捕归案这样的爆炸性字眼,而他,作为残忍杀害了五个无辜女人的凶手,毫无疑问将被在万众唾骂之下问斩,绝无幸理。

他想,这样的结局也不算坏。只是他还有一点小小的遗憾。

他还想和那个人一起在明亮的房间里谈笑,他还想听到那个人风趣的调侃和细腻的嘱托,他甚至还想同他就这样一直走下去,走到他们最终的结局。也许那不会像小时候偶然读到的童话一样美好,但他甘之如饴。
他还想跟那个人道一句谢,一句欠了很久的谢谢。

但他只是闭上眼。眉间深深的纹路被抚平,他露出一个平和的笑容。
他终于学会了如何微笑。

我已经还了你的人情。本来是想杀了你的,但我做不到了。
所以,就请你好好活下去吧。

杰克。

“裘克。”一个陌生的声音忽而在他耳边响起,近的像是说话的人正贴在他身侧,一转头就会碰上另一张脸。他从恍惚中惊醒,眼中是散不开的迷茫。

“裘克。”那个声音又轻柔的重复了一遍。瞳孔渐渐聚焦。这次,他看到说话的人了。那是一个——该怎么形容——看起来面容模糊的人。裘克发现无论盯着对方看多久,只要一转眼便又会忘却那人的长相。他甚至无法分辨站在外面的那个人是男是女,但那个笑容——唇角掀起的微妙弧度,却像是刻在了他的记忆里一样,鲜明的有些怕人。

既悲悯,又凉薄。

裘克看着祂,眼中的神情似乎带着平和的困惑。他张了张嘴,却不知为何没有发出一个音节。语言在两人相对的寂静中消弭了原有的意义,他觉得仿佛就这样一直到生命的尽头也不会有什么异议。

祂轻笑了一声,打破了沉寂。祂的音质就像其本人一样独特又鲜明。初听时似乎带着玉石碰撞的坚硬清冷,到末却又仿佛糅着温凉的轻软。

“到我这里来。”
祂语气淡淡的邀道,却给人一种必须要照着祂的话去做的威信力。裘克疑心只要祂开口,就没有人能违背祂的意愿。“到我身边来,你的心愿会实现。”

“我不相信。”他偏过头,固执的避开那人探究的视线。“等到明天,所有人都会知道开膛手杰克是我,裘克,只要等到那个时候,我的心愿就完成了。”

“你会相信的。终有一天…你会来的。”
从头顶上的某处似乎传来了一声轻叹。一只修长的手从铁栅外伸了进来,指间夹着一张烫金的请柬。祂松开手,那张邀请函便像是有生命一样缓缓飘落在青年眼前的地面上。裘克突然抬起眼,锐利的目光紧紧的盯着祂。

“欧利蒂斯庄园的大门已经开启了,它为你而苏醒。”祂轻柔的语气像是在诉说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。
“你来了,就再也走不了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到底是谁?”
裘克目视那人渐渐远去的背影,终于忍不住问出了这个疑惑许久的问题。那个人的身影轻轻顿了顿,不知为何,裘克觉得祂好像在无声的笑。

“你可以叫我庄园主。”






*明天结局啦、撒花~
另,庄园主是个自带bgm的男(?)人,请配合高山流水食用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评论(6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