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X非黑即白

『你不再是我的束缚,我的枷锁。』
非常开心的跳了蓝a坑。裘克我吹爆啊啊啊啊!

【杰裘】从一而终(1)

*私设的背景里裘克是幼年流落到伦敦的美国孩子,在当地孤儿院长大。杰克是英国贵族的小少爷,后来家境没落成为医生。
*第一次写互怼组有点找不到感觉。裘克性格简直卡死我。
*hehehe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
*以上。能接受请↓





这个世界上有神明吗?
如果你问一千个人同一个问题,想来你会得到一千个答案。

裘克不知道。这一点即使在他被更大的孩子凌辱,仅有的食物被抢走时也没有改变过。和其他怨天尤人的孩子不一样,裘克从未寄希望于虚无缥缈的神明,因此也就不对被其拯救报以期待。他一直是一个人走过来的,以前是这样,以后也会是这样。
只是不知道而已。

是晴好的一天。孩子们从早上就开始梳洗准备,穿上他们最好的衣服,到处都是欢闹声。孤儿院里身世不明的小家伙太多了,方便起见便定了一个统一的日子作为生日。
因为是被定义为欢乐的日子,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大大的满足的笑。

今天你们都长大了一岁啦。阿姨这么说。

裘克对此没什么特别的感觉。
十三岁了又怎么样?没有人真心的为他的诞生而感到雀跃,甚至也没有人会给他送上一点点的祝福。

有某种纪念意义而值得被庆贺的日子,被定义为生日。本来应该是这样的。
结果反而提醒了他们其实没有这样的资格才对。

阿姨还在说着什么。一边晃神一边漫不经心的听着的裘克只来得及听到了最后一句。
有贵客要来这里给你们送礼物哦——

像是为了印证这句话的真实性似的,马车的轱辘声从院子外面渐行渐近,最后停了下来。

“你知道吗,听说来的是柯斯米斯基家族的那个小少爷呢。”
“听说是他提议要赞助孤儿院呢。他才十五岁吧,真是个善良的人……”
“什么呀。还不是为了那点名声?这些贵族,没一个好东西!”

窸窣的议论声在那个人迈进院子的瞬间戛然而止,像是录音机播放到一半被按下了暂停键。孩子们踮起脚尖望向朝这边走过来的人,裘克同样抬眼看了过去。只是这一眼,让他情不自禁的屏住了呼吸。

好漂亮……

阳光透过细密的枝杈斑驳的洒落在那人制作精良的衣衫上,细碎的光影随他的走动起伏不定。一圈光环在小少爷头顶上顿滞片刻又滑下发梢,衬着那柔顺的发丝愈像融化的银子,在和煦的阳光中有种异样的明亮美感。

身后的同伴扯了扯他的衣角示意他不要这么直勾勾的盯着人家看,但他没有理会。那一瞬间他只是觉得,纯粹的觉得——
这样的存在,真的太美了。

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他从未见过的神明,大抵就是这样了吧。

下一刻,裘克眼中的“神明”目不斜视的经过了他身侧,一盏不算滚烫、但还有些温热的红茶从头到尾把他浇了个透。

“再看就把你眼珠子挖出来。”小少年高傲的说,尚还带着些稚气的声音充满了不屑的意味。

“肮脏的下等人。”

“走吧,孩子。走吧…”
裘克呆住了。不知是茶水还是眼泪从他脸上流下来,在恍惚中他被某人拽走。浑浑噩噩的任由人拉着远离了那边,他觉得心中似乎有什么东西熄灭了。

当天晚上他打开了仅剩下的那只色泽黯淡的礼盒,一只破破烂烂的布娃娃躺在里面。肚子上的针脚乱七八糟,看起来像是撕开后又被人拙劣的缝了起来。

他再也不相信神明。

躺在柔软舒适的大床上,杰克又想起几天前去孤儿院时看到的那个孩子。一头与众不同的红发打着卷披在他瘦削的肩上,警戒的样子看起来像是一只容易受惊的小兽。在一群孩子中他显得有些格格不入,展现出这点的不只是他与众不同的神情和表现,也有隐藏在打着补丁的旧衣服里时隐时现的淤青和伤疤。

被排挤的人。黑羊效应。

杰克觉得自己不喜欢他。虽然他暗红的双眸比最名贵的鸽血红宝石还要润泽灵动,但是那双眼睛里的另一些东西让他感到讨厌。没有卑躬屈膝的神情,也不是常见的躬曲逢迎,而是一种更平淡,更高傲的东西,让他感觉很不舒服。

区区下等人。有什么资格?
这么想着,他又忽然兴奋起来。
养只宠物玩玩好像也不错。把那份傲气打碎的滋味,一定是无上的——

但是还没等他把这个念头付诸行动,就得知那个孩子已经被领养了。那种难驯服的家伙也会被人领养啊。不过既然如此他也只能作罢,专心的学习那些枯燥无味的理论知识。他是家族唯一的继承人,尽管他从来就对管理家族产业没有任何兴趣。杰克只喜欢解剖。从很小的时候他就在自学解剖和缝合技术了,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的尝试是在生日收到的一只布娃娃身上。

刀刃划开棉布的感觉,令他进入了一个完全新奇的世界。他觉得,没错,这就是我以后想做的事。

这么说,后来他也没再看见那只布娃娃。它去哪了呢?

杰克摇了摇头,翻身下来打开台灯,展开信纸开始写一封信。信的开头是这样的。

“亲爱的拉莱尔医生:
我希望再向您求购一批白鼠。上一批次的实验不是非常成功……”




评论(5)

热度(51)